close

 

 

出發前往籬舍民宿的那天,花蓮正下著豪雨,陰雨似乎覆蓋住所有的顏色,無論是天空還是街道都是一片的灰濛。沿著東大門夜市旁的重慶路行駛,雖然雨勢大得嚇人,但花蓮小鎮仍散發出閒適與無畏的氣息,不似台北匆忙撐傘躲雨的人群,此地的人們手持艷麗的傘,漫步雨中。

抵達籬舍民宿門口,宛如剛才望見那些鮮豔的雨傘,粉磚色的建築映入眼前,帶著鄉村風味的外觀設計,像是在灰色天空裡添增一筆色彩。

  • 走進籬舍鮮豔中帶著素雅的裝潢,謝老闆說這是籬舍的設計理念

 

就用熱情來打造民宿吧

「稍等我一下,我要先打包垃圾。」熱情的謝老闆在細雨中跟我致歉,說得先把民宿的雜務處理好才行。對謝老闆來說,任何有關民宿的事情是第一,談起民宿經營,有唸不完的經,以及說不完的故事。

身為在地花蓮人的謝老闆,因熱愛著花蓮慵懶的生活步調,因此決定就在花蓮深耕,享受並發揚花蓮樂活精神。問到為何會選擇開民宿,謝老闆則是笑說:「因為我愛講話,家人嫌我太吵,所要我出來跟大家說話呀。」

就憑著家人的玩笑話,與對花蓮與人群的熱愛,謝老闆決定投身經營民宿的行列。用熱情來結識各式各樣的人,讓大家體驗花蓮的美好。

  • 每間房型都是謝老闆親自設計,別具特色

  • 舒適溫馨色彩鮮豔,讓人看了心情都飛揚起來

 

 

經營民宿不只有熱情,更要勞心勞力

懷抱著滿滿熱情的謝老闆,在民宿裝潢上可說是卯足全勁,因平常喜好繪畫,所以想把民宿當作畫布般揮灑,色彩鮮艷斑斕。然妻子卻是偏好素雅風格,因此在裝潢討論上可說是費盡不少心思。最後夫妻雙方採折衷的方式,要在絢麗的色彩帶著素雅,但這樣的裝潢風格呈現是最困難的,謝老闆大膽的使用各種顏色組合設計,讓民宿呈現出活潑鮮艷的色彩。

但不單只是造型風格而已,民宿裡所有的設備都是需要打點整理,謝老闆滔滔不絕地講訴經營民宿的種種狀況,從水塔的數量與電線的配置等,每項細節都不能馬虎。要成為一位稱職的民宿老闆,需要會好多技能,建築、水電、清潔、導遊、廚師等等,謝老闆笑說自從經營民宿後,變得多才多藝。

  • 民宿裡還設有電梯,家庭旅遊非常合適

  •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寬敞的民宿廁所,可以舒適的沖澡

 

努力地把花蓮美景帶給所有旅客

經營民宿雖然忙碌,但生活充實快樂。謝老闆覺得最開心的,即是將自己的故鄉介紹給旅人們,然後看著他們驚喜的表情。因此只是有餘裕,一定會親自帶著客人們到花蓮到處玩。花蓮不只太魯閣,還有許多有趣的地方,像是螢火蟲、濱海公園、東大門夜市等。籬舍不單只有讓空間充滿色彩,還要讓每個人的記憶都充滿色彩。謝老闆就像一個畫家,用熱情與用心,替每位旅客的記憶著色。

直到採訪結束後,我步出民宿,雖然外頭仍下著大雨,但此時我卻覺得眼前的卻不再灰濛。我深知,這是受到謝老闆的熱情,以及籬舍有趣故事的影響,使我能在細雨中,感受花蓮獨有的美麗色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旅遊 民宿 住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zingbnb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