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• 松田民宿裡所有的裝潢跟傢俱,都是吳老闆親手挑選的

   

      走進松田民宿,就像是走入森林般。一眼望去,屋內所有的擺設都跟木頭有關,尤其是那張大餐桌,最吸引我的目光。吳老闆說這餐桌是檜木製成的,由於台灣已禁採檜木,只要標榜「台灣檜木」,那些傢俱都身價不菲。

 

    在各種家具中,吳老闆最喜歡的莫過於木製家具,一談起木頭,他的眼睛就亮了來。從年輕時就到處登山,喜愛親近大自然,木頭對他來說,有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。他驕傲地表示,松田裡的木頭家具與擺設,揉合了台灣、印度、尼泊爾、東南亞與日本共五種風格。

  • 電視架是吳老闆是從老舊四合院拆下的樑柱,由吳老闆親自清洗與刨光

 

  異國的風情外,在松田也可以看到「簡約」,這種美感從一步入民宿,就讓人驚艷不已。他說自己喜好美麗的東西,松田民宿就是他的得意作品。

 

    在訪談的過程中,我一直以為吳老闆是室內設計師。他笑著否認,只說自己對生活有所堅持,喜歡把周遭環境打點到最好。當初他在打造民宿時,因為對建材與擺設有非常多的堅持,室內設計師換了一個又一個,最後沒有裝潢團隊願意接他的案子,只好自己來。

  • 吳老闆最自豪的空間之一,只要開燈就會出現宛如壁畫般的光影

 

    為了心目中的理想家具,他跑遍全台找人專門訂製。吳老闆說,當時希望松田民宿有簡約而不失特色的裝潢,整體要大方優雅,裝飾卻要繁複細緻。難怪松田乍看之下很簡潔,但細看又可發現許多巧思,處處充滿驚喜。

  • 用實木來擋住直射的燈光,使房間氣氛更柔和

 

    吳老闆在裝潢上的巧思,讓我感受到他真的把松田當作藝術品在「雕塑」。像是樓梯口旁的檜木條,原本是某處四合院的梁柱。當他看到這幾支木條時,不計代價把它們買回來,原本破爛木條經過清洗與刨修後就,成為客廳與樓梯間的隔板。又如天花板上的實木,除了是裝飾,同時也能讓光線產生變化,讓民宿的氣氛更柔和。

 

「我的工作就是拈花惹草、陪玩加陪睡。

 

  吳老闆笑說自己的工作令全天下人都羨慕。「我每天就是拈花惹草—打掃澆花、陪玩—規劃旅遊,加陪睡—客人睡樓上我睡樓下。」民宿老闆這份工作其實並不輕鬆,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,吳老闆從打掃、做菜、載客、幫訂票、跑行程等全都親力親為。

 

  他每天五點就會起床,為住宿的客人們做健康養生餐,當客人出門遊玩時,他會花三、四小時的時間打掃民宿,照料裡外所有的花草樹木,有時還得開車接送客人、充當導遊。

  • 對民宿風格有所堅持的吳老闆,認為民宿就是要把最美的東西呈現出來

 

「我民宿是希望退休後有充實的生活,沒想到真的非常『充實』」

 

  吳老闆說,民宿業者之間不只是競爭關係,更需要「互惠」,彼此盤根錯節才能撐起旅遊住宿這棵巨木。在繁忙之餘,他常輔導附近的想開民宿的人,傳授自身的經驗,協助更多人進入這必須「陪玩陪睡」的民宿工作。

  • 吳老闆招待的印度奶茶,香料味與奶香揉合恰當好處

 

  松田民宿就像是一座檜木森林,到這裡走一遭,我彷彿吸收了一整天的芬多精。聽完吳老闆的松田故事,則像是在森林裡聽到了蟲鳴鳥叫,除了滿眼綠意,還有欣欣向榮的生命力,在松田裡。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  • 201山景湯宿房

 

  • 202 原木溫馨房

 

  • 201 山景湯宿房


 

AmazingBnb訂房:宜蘭 松田民宿

 宜蘭縣礁溪鄉份尾一路118號

位置資訊:松田民宿位於礁溪,距離礁溪火車站、湯圍溝溫泉公園以及礁溪大街均僅有5分鐘車程。距離宜蘭市有9公里,距離烏來有24公里,距離最近的機場——台北松山機場有35公里。

arrow
arrow

    Amazingbnb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